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mini

彩云易散琉璃脆|展讯

2021年06月18日 12:13
T中
琉璃是故宫华彩世界的代表性元素之一,高规格地呈现了中国古代建筑的艺术价值,这也是故宫博物院内134座琉璃门首次集中亮相

  【财新网】

【主打】

名称 | 华彩世界•琉璃故宫:走进绚烂的中国色彩

时间 | 2021年6月12日起

网址 | https://arch.seu.edu.cn/hcsj/main.htm

  2021年6月12日是我国第16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由东南大学中华民族视觉形象研究基地和故宫博物院联合推出的“华彩世界• 琉璃故宫——走进绚烂的中国色彩”云展览正式上线。

  琉璃是故宫华彩世界的代表性元素之一,高规格地呈现了中国古代建筑的艺术价值,集中体现了集“技术”与“艺术”于一体的传统营造智慧。公众将在此次展览中透过琉璃这一色彩绚丽的建筑材质感知中国传统建筑独特的工艺、璀璨的色彩、高规格的建筑组构和丰富的文化象征。这也是故宫博物院内134座琉璃门首次集中亮相。 

【北京】

名称 | 宫崎骏与吉卜力的世界:动画艺术展

时间 | 2021年6月12日—10月10日

地址 | 北京今日美术馆 1号馆

责任编辑:李佳钰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