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mini

麦道夫和艾伦·斯坦福的庞氏骗局|商事

2021年06月20日 11:10
T中
贪婪的罪与罚循环往复,从一代人传到另一代人,从一个国家传到另一个国家,反复验证黑格尔的格言:“人类从历史中吸取到的惟一教训,就是人无法从历史中吸取教训”

  文|刘宗坤
  律师

  2020年3月,新冠疫情在美国迅速蔓延,监狱成为感染重灾区。时任司法部长威廉·巴尔指示联邦监狱管理局,释放一批年老体弱和有基础病的非暴力犯罪囚犯,以降低这个高危群体在监狱中感染的风险。消息发布后,国会参议员约翰·肯尼迪致信巴尔,说有两个囚犯不能释放:一个是伯纳德·麦道夫;另一个是艾伦·斯坦福。这两个人是美国金融诈骗庞氏骗局的“冠军”和“亚军”。当时,麦道夫81岁,刑期150年;斯坦福70岁,刑期110年。一年过后,麦道夫病死狱中,斯坦福继续在佛罗里达的联邦监狱服刑。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深圳金融办再三提示:鼎益丰数字期权涉嫌非法集资

期货公司年报相继出炉 尾部公司亏损过亿

金监总局两重要司局迎新“一把手” 打非如何推进央地协同

香港TVB亏损收窄 拟向大湾区跨境销售广告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