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mini

传说中的怪物如何教会我们世界本身的复杂?|带着问题去读书

2021年06月20日 14:13
T中
这些怪物无条件地忠实于我们,不会介意我们的弱点或失误。长袜子皮皮耐心地反复告诫我无需在意常规,相信自己的直觉;匹诺曹一直在问我为什么现实与蓝仙女说的不同,诚实善良并不意味着快乐

  [前记:传说中的怪物如何教会我们爱、失去和世界本身的复杂?《迷人怪物》是藏书家阿尔维托•曼古埃尔所写的阅读随笔,描述和分析了伴随无数人成长的经典文学与影视、童话故事及民间传说中的不朽形象,比如小红帽、爱丽丝、德古拉、睡美人、超人、鲁滨逊、卡西莫多、约伯等的历史演变,以及对他人生的影响。曼古埃尔一生以书为伴,他将书中人物当作良师益友,与他们一同成长、经历,共同思考。全书充满新奇有趣的思考,并配有作者所作黑白插图,图文并茂。]

  文|阿尔维托•曼古埃尔
  作家、翻译家、藏书家

责任编辑:李佳钰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