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mini

国产疫苗预防新冠效力几何?广东真实世界数据告诉你|数说

2021年06月26日 13:26
T中
“我现在很明确地告诉大家,应该打疫苗。如果疫苗的保护率为70%,那么需要至少80%以上的人群接种疫苗,才可能形成群体免疫。”钟南山说

  【财新网】(记者 王婧 张懿 设计 张懿)自5月21日广东省发现本轮疫情第一个病例,国产新冠疫苗开始接受该地区真实世界的预防效果检验。6月25日,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院士表示,根据广东省观察,对已经全程接种两针疫苗的密切接触者,疫苗对预防发病的保护力近60%,预防肺炎的保护力近80%,没有患者转为重症或危重症。

  广东本轮疫情存在三波不同来源,分别是由新冠病毒Alpha变异株引起、发端于深圳盐田区的疫情,以及由Delta变异株引起、发端于广州荔湾区和深圳机场的疫情。其中,广州疫情传播最为广泛。截至6月25日,这波疫情共计报告感染者167例,其中广州153例,佛山12例,茂名1例,湛江1例。

责任编辑:耿铭钟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