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mini

改革是高老一生的追求和牵挂|逝者

2021年06月28日 08:01
T中
他的谢幕,让体改委改革群体为代表的老一辈改革者进一步走向历史深处。人们会不断探究和感喟,什么样的气魄和智慧才能续写出更多“春天的故事”?

  【财新网】(记者 杜珂) “高尚全高老去世了!”昨天听闻此消息,我顿时感到心里空落落地。虽然早些天得知他确诊绝症,理智告诉我,这一天迟早会来的,但真的来了,仍然悲伤难抑。

  在我的印象里,高老一直是那位中气十足、不带讲稿讲上几十分钟,能在关键时刻向中央建言,常常用微信与我等后辈分享有关改革的文章的矍铄老人。知晓他忙于著作整理出版,过年来就没有和他通话。等到猛然醒悟他已是90多岁的老人时,他已经只能鼻饲于病榻,再无向他请教的机会。翻起手边他回顾性著作《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回顾与展望》,看到他自陈:为什么仍然要朝九晚五坚持在工作岗位上?就是希望能够帮助新时代的改革开拓者有更多的经验可以借鉴,有更多的方法可以适用。我不觉怆然。

责任编辑:杨哲宇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