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mini

1979年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斯蒂芬·温伯格去世,88岁|讣闻

2021年07月24日 20:02
T中
因为揭示了科学之美,温伯格也被誉为“诗人科学家”。他的诗意,来自对宇宙起源最初的通俗的解读,也在于对终极理论不懈的追求和坚定的信心

  【财新网】(研究员 于达维)2021年7月24日,美国物理学家、1979年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斯蒂芬·温伯格(Steven Weinberg)去世,享年88岁。

  虽然温伯格在2004年就已经被誉为“世界上健在的最杰出物理学家之一”,但此后十余年间,他仍然坚持在大学讲台上授课,并一直向公众讲述科学之美。

  温伯格1933年出生于纽约一个犹太移民家庭,1950年进入康奈尔大学,1954年拿到学士学位。随后,他前往哥本哈根的尼尔斯·玻尔研究所攻读研究生。一年后,他回到普林斯顿大学,在山姆·特雷曼(Sam Treiman)教授的指导下攻读博士学位,1957年博士毕业。

责任编辑:李佳钰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