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敢怒不敢言”的家长,只能自己充当“救火队员”|求学记

2021年07月25日 09:00
刘卫
刘卫

留英经济学博士,现居加拿大。

如果只是数学需要救火,我们还可以理解和应付。糟糕的是,她的英语课也开始出症状了,这本来是她最有优势的科目
news 原图 从我们自己的学习经历来看,这么小的孩子在从小学到中学的转折过程中暂时掉队是正常现象,与她成长中的迷惑和对较深的课程的适应不足以及老师们的教学方式有直接关系。图/视觉中国

  连载一我能从1数到100了|求学记

  连载二无忧无虑,因为每个人都是不同的|求学记

  连载三上不完的一年级|求学记

  连载四她当上了运动会主持人|求学记

  【连载五】

  当初带圆圆回国,本只打算让她生活一两年,学习中文。无奈,计划总赶不上变化,我们因为工作需要,仍要留在北京。孩子结束四处流浪的小学,也要在北京继续上中学了。

  最有吸引力的还是我们曾经接触过的S中学。虽然对其教学质量有些担心,但在我们当时的财力和其他因素制约下,对圆圆来说,这就是最好的选择。

责任编辑:李佳钰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